独木成林

爱发电同名,更的比这边快。提前解锁可移步哦~

第十三章:娄正君 十三:让我,让我生唔……

  “怎么回事?怎的好端端的摔了,奴才们是怎么伺候的?!”女帝听着产房里人戚戚艾艾的叫唤,不免心烦意乱。对着一众宫人呵斥道:


  “太医、太医呢?正君情况如何了?”


  自古产房血腥不详,天子是不得进产房的。故女帝只得唤太医前来查问。


  赵太医连忙从房中退出,腹稿早已演练过许多遍。故作出一副着急慌张之模样急匆匆的跪地行礼:


  “禀陛下,侍君是方才摔了一跤直直胎气大动。如今产门未开便破了水,实在是……”


  欲言又止的模样成功惹恼了女帝,不免急到:“实在是如何、正君和龙胎究竟怎样了?”


  “回陛下,正君乃是初产。产口开的本就慢些,如今胎水早破不能动弹。怕是要熬一熬。”赵太医故意隐瞒事情,这样才能为娄元的“难产”做出合理的解释,日后也不会惹人怀疑。


  话说回来其实自古男人产子难产是是常态,哪怕是宫里动不动生个三五日的、甚至一尸两命的也比比皆是。只架不住自己做贼心虚,这才想要事事完全,一面有心之人他日深究。


  “那,现如今里头如何了?”


  “回陛下,正君破了水却苦于产口未开,不能安产。现下正疼得厉害。”


  “那龙胎如何?”


  “回陛下,龙胎一切都好。只是,正君可能要熬一熬了。”


  女帝点点头:“辛苦正君了,你叫他不必怕,朕在这儿。且安心产子。他的胎一直是你照看的,你快进去,定要好生照料。”


  “是,微臣遵命。”太医恭敬行礼,便连忙退下。


  一进去,赵太医的神色立时沉下来。产子颇为耗费体力,他现在需要考虑的是哪怕娄元拼死忍着忍到了日子,届时若是他体力耗尽生不下来又当如何?


  他看着面色苍白不断挺腹挣扎欲要产子之人,心里头实在是没底。毕竟,他可不能死。否则,自己一家妻儿老小的命也就跟着没了。


  “正君您如今产口还未开全,万万要忍着些、切记不可用力。否则怕是要伤了龙胎哇!”赵太医看着因将忍不住而不断跟着宫缩用力试图产子的娄元,故意开口提醒。


  一语双关,娄元自是明白。可是,蓄势待发的产势和早已发动的身体却由不得他:

  “我。我忍不住呃——”


  “疼,疼死我呃——好疼,要生呃!”


  “让我,让我生唔…………”


  这厢娄元喊得撕心裂肺,外头女帝自也是听的愈发焦躁。


  女帝年纪尚轻,登基不久子嗣不多。是以格外看中娄元这胎,分明就快到了日子了。她本想着来瞧瞧他,看看孩子怎么样。可谁承想她还没到便就摔了,现下叫的这般厉害。里头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呢!


  …………


  娄元硬生生熬到半夜,他在密集的产痛面前几乎要举手投降。理智早已崩溃身子一遍遍的跟着不断的往下用力,直至精疲力竭。


  上好的汤药一碗碗的往里送着,一盆盆的热水不断来回交替。可产口“还未开全”。就在女帝急的要旁的太医一道会诊时,里头终于传来太医疲惫的惊喜:

 

 

 

 

 

爱发电娄正君这一单元已完结,解锁可移步哦~

ID:独木成林


评论

热度(12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