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木成林

爱发电同名,更的比这边快。提前解锁可移步哦~

第十一章:娄正君 十一:兹事体大,容不得半分差错

  “哪里那里,正君孕子辛苦,陛下也格外心疼呢。”张内侍一边不着痕迹的把荷包往袖子中塞了塞,一面颇好说话。


  “是啊。”千平一面说一面瞧了一眼拎着药箱在身旁的赵太医:“只是辛苦赵太医白跑一趟了,我们正君身子沉了,您多担待。”


  赵太医立即躬身:“内官哪里话,这都是臣下的本分。”  


  “好好好,”张内侍点点头:“那咱家就不打搅正君休息了,晚上陛下要来,可要仔细准备呀。”


  “是,多谢内侍提醒。”千平颇为客气的将人恭恭敬敬的送出宫。


  人一走远,千平的神色立马就变了。他敛起神色对身边宫人吩咐道:


  “紧闭宫门,除晚间陛下要来和赵太医,其余人一律不见。问就说主子静心养胎,不见客。”


  “是。”


  吩咐完后千平急匆匆就往内室赶,晚上陛下要来了。主子这样子可见不得人,必得想个法子万不能叫女帝瞧见了。否则,可就都完了!


  可千平一进门,瞧见的便是被折磨的面无血色的产夫。他看向千平,眼神示意他上前来:


  “去,弄些、弄些提气色的补药来。陛下要来,万不可出了岔子。”


  “是。”千平忙不迭点头,可看着自家主子这虚弱模样,又不免担忧道:


  “可是,主子您如今,哪能面圣啊?”一见面,可就什么都瞒不住了。

/

  “你,你在陛下来之前半个时辰,将,将赵太医找来。然后便散出消息说我不小心摔了,摔了一跤动了胎气。要生了,记住,定要赵太医来之后再去,知晓了?”


  千平一一记下,可还是不放心:“可是,主子,若是您已发作的消息先传出去,那么多人盯着。那,宫外的…可就不好运进来了。”


  娄元何尝不知,可两权相害取其轻。


  “那也没法子了,若是叫陛下瞧见我这个样子,那才是全完了。”娄元粗喘着气,继续吩咐:“你,你记得同赵太医交代好,我刚摔跤恰巧他便来诊脉。因着胎气大动是以产程缓慢。嗯-唔—呃——啊哈~”


  “记住、记住,外头不知道我已经开全破水了。对外便称是我不小心摔破了水,然产口未开。说我、说我初产,产口开的慢。如此,如此便能再拖个一夜,然后,便是难产,第一次生的慢。知道了吗?”


  “是,是。”


  “你,你让赵太医无论如何定要想法子将我腹中这胎不留痕迹的保到明晚,等,等家里……都,都处理好了,我才能,才能生出来。知道了没有?”


  “是,是,奴才知道了。主子您快别说话了。攒着些力气,您受苦了。”千平看着饱受产痛摧残的人还要这般非费尽心力思索对策,还是如何让自己忍着不生。这,实在是太残忍了些。


  可也无可奈何,天家便是如此。千平胡乱擦把眼泪,立即下去安排。


  兹事体大,容不得半分差错。
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